絲巾的收納方法

  1. 將絲巾折成可以立刻使用的狀態,將絲巾掛在衣架上,並用衣夾固定,取用非常方便。在夾子與絲巾之間夾上平滑的厚紙,衣夾就不會在絲巾上留下痕跡。
  2. 選擇用厚紙板制作的小型收納盒,寬度 30cm 左右,將折成 1/4 大小的絲巾,再對折後收藏。
  3. 將絲巾折成原大小的 1/4,放入有多個內層的文件夾內。收納時,只要將文件夾平放,就不會產生褶皺,而且一目了然。

絲巾的搭配方式

  1. 衣服不夠鮮艷、不夠出色挑一條搶眼的絲巾或者圍巾,只要絲巾的花紋和衣服有相同的顏色,那麼搭配起來就不會太突兀。
  2. 全色的絲巾與素色衣服的搭配也非常大方得宜。
  3. 特別的方式是採用絲巾的重點色與衣服顏色對比,更能達到互相輝映的效果。

絲巾的選擇方式

  1. 一般來說,絲巾多以長方型或是正方型居多,必須依照絲巾的打法及造型作整體的搭配。而材質方面,絲綢或棉質等比較適合肌膚,但是現在的化學質料也非常好。
  2. 上班族建議打小領巾或是大方巾,小領巾有精神,看來專業,大方巾大氣,看來高貴,而長紗巾比較適合飄逸浪漫的服裝風格。

領巾與絲巾打法

單結領結式打法

Step 1將領巾披掛領下,兩邊如圖有長短。
Step 2將長的領巾穿於短的領巾後方。
Step 3將長領巾往前繞短領巾。
Step 4繞至後方處拉往前後穿入領結中穿出整理即可。(建議結內可另使用小別針固定以防布滑易移動)
單結式領巾完成圖

側邊短式領結打法

Step 1將領巾披掛於領內,前短後長。
Step 2再將長邊領巾繞脖 2 圈。
Step 3先打 1 平結。
Step 4再打 1 平結。
Step 5打結後整理領結位置即可。
側短領結式完成圖

側邊花型領結打法

Step 1將領巾披掛脖上交叉。
Step 2連續交叉成麻花後,尾部留一段。
Step 3將麻花往前打圈後,繞至後方。
Step 4將領巾摺拉出花心部份,並整理花型即可。
側邊花型結完成圖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